不要关注我。

【小足球乙女向】新的旅途。


1.鬼道X你。

2.错字病句多,BUG有,OOC有。

3.小学生文笔,流水账。













    气温渐渐转凉,瑟瑟秋风已经拂起,但夏天炎热的气息还残留在空气中,或许是足球社的社员对足球高洋的热情支撑着这夏天的余热。足球社的事情就像季节轮回一样,一件结束了,又会有新的一件事情发生,需要他们去解决,仿佛命运的恶作剧一般,但也多亏了这些事情,足球社的大家的生活才会那么的充实又有趣。

    “大家,慢点上车啦!都会有位置的——”

    秋和其他几个人站在停在地下车库的闪电大篷车旁边看着一群人挤在车门口争先恐后地先要第一个进去,想要抢到自己最喜欢的位置,无奈的秋才说出这句话试图劝大家稍微冷静一些,但看上去并没有效果,很明显是那群人的声音比秋的声音还要响,从而掩盖了秋的声音。看来大家的情绪都很兴奋,夏未与众人对视,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这个时候还是任由他们胡闹吧。”

    鬼道自然也没有在那群吵闹的人群之中,但他也没有问你你喜欢的位置,因为不需要。毕竟他认识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自然是了解你的习惯。你从在帝国中学起就对座位没有特别强大的执念,如果硬要说的话大概是比较喜欢靠窗的位置吧,毕竟你不是很喜欢在人群的正中心。但不知为何鬼道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那群人你争我抢,一脸镇定的模样仿佛自己心仪的位置早已是囊中之物似的。

     “对了,经理要统一坐在最前面。”

    就当那伙人基本都老实坐到了自己喜欢的位置,对座位抱着无所谓态度的人也将要陆续上车之时,监督突然铿锵有力又极具威严地朝车内这么喊道。果然还是监督的话最具有威慑力,监督话音刚落,车内所有人异口同声地回答“是!”。占着最前面座位的人迅速随便找了几个附近的位置坐下,有的甚至直接跑到了后排,不过很快又和周围的人其乐融融地聊起天来。

    雷门足球社的特色之一就是随便从里面抽出两个人出来他们也能聊得很投入,大家都是十分要好的队友以及伙伴,这里很少,可以说几乎没有出现过抱团的现象。

     “监督,她和我坐在一起,应该没问题吧?”

    鬼道看了眼你,示意自己话中的“她”指的是你,结果正好与注意到鬼道说的话而看向鬼道的你四目相对,紧接着,你们同时将目光投向身前的监督,不过,其实你只是含有几分羞涩地转移了视线而已。

    其实你本来并不是雷门的经理,虽然和鬼道一样都来自帝国学园,在别人眼里你就是跟随鬼道来到雷门国中的,但认识你们的都会明白,你并不是鬼道的附属品,你对鬼道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不如说是能够支撑鬼道力量的存在,对雷门足球社来说你也是不可或缺的,你的能力和实力也是大家所认可的,所以才会邀请你加入雷门足球社。

    虽然在帝国学园的时候,你隶属于帝国足球社,协作鬼道,不,其实是帮助影山做事,不过你也有你的底线所以并没有做过肮脏的事情,你欣赏鬼道身上的敢于反抗且勇于追求正义与公正的精神,又对和死气沉沉等级森严的帝国足球社形成鲜明对比的雷门足球社的氛围含有一丝丝向往之情,便和鬼道一起跳槽来到了雷门国中。只不过后来你更向往自由休闲轻松的生活就没有参加社团,但也还是会偶尔去偷偷观察身为你的男朋友鬼道即使现在身在雷门足球社也依然很活跃的表现。

    某一天,你突然兴血来潮刻意放学后留得很晚只是为了看几眼正在社团训练的男朋友。虽然时间已算不上太早,但由于是夏天的傍晚,太阳还没有早早落山,天空还是明亮着,但路边行道树上的蝉已开始作响。

    你来到了雷门足球社,社员们似乎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了正在进行的小规模训练赛中,除了在旁的监督和经理,没有人注意到你的到来,不过这些都是你所期望的,因为你并不想把你到来的事情闹得很大,你就打算过来看几眼就悄悄离去,并且经理们也答应了你不会告诉鬼道你有来看望他。

    难得有人来观看足球社的训练,所以经理们都显得十分激动。春奈和秋在你推脱了好几次的情况下依然固执地让你坐在板凳上,两人分别围坐在你两侧,似乎对身为鬼道女朋友的你充满了好奇心。

    相比她们两个,监督的情绪表现得就十分淡定了,面部表情和先前比没有丝毫变化,眉间的皱纹倒是多了些许,大概她本身就是这种严肃的家伙吧。监督只是仔细打量了一番你,稍加思考了会儿,便扭头继续考察起社员的表现了。

    你对来自他人的视线格外敏感,自然也是感受到了监督投来的目光,但你还要顾及身边两位可爱的女孩,回应她们的热情和天真无暇的笑容,只能用余光模糊地观察监督――本该是这样的,但接下来春奈的一句提问完全把你拉进了甜美的回忆之中。

     “我说你和我哥是什么时候开始交往的啊?是谁先动心的?是谁先表白的?你喜欢我哥哪里?”

    这时候应该表扬一下春奈吗,不愧是原本新闻社的社员,对这种八卦特别在意,并且像是已经进入记者模式似的,将平时一直置于头上的红色眼镜挪下,或许是因为很少见到她这副模样,不禁让人感到些许违和,接二连三地抛出四个关键问题给你的同时脸不知不觉间朝你慢慢靠近,看似闪闪放光的眼眸直勾勾地盯着你,满脸期待的神情像是在暗示你一定要爆个大料。

    出于职业病,春奈的手上不知何时起就多了一个小本子和一支笔,虽然本人貌似没有注意到,但你和秋从一开始就发现了它们的存在。春奈见你欲言又止,又朝着你目光的方向望去才注意到自己无意识的行为让对方产生了不适。春奈迅速将这些东西收回,略微尴尬地掌心合十向你表示歉意,她红色的眼镜又回到了平时所在的位置,而一旁的秋也只是苦笑着不说话。

    虽然你爽快地接受了来自春奈的歉意,并且也表达了自己并没有在意的意思,但这种情况下,不说些什么满足一下她们的好奇心恐怕这个话题是不会这么简单地结束的,虽然你也明白在场真正好奇地只有春奈一人,秋只是出于礼貌应付着春奈罢了。

    不过你并没有回答刚才春奈提出的任何一个问题,反倒是自己主动提出了一个点。不管怎么说,在这种话题上失了主导权可就糟糕了。

     “音无,你是鬼道的妹妹对吧?那你应该知道你哥的眼瞳是红色的?”

     “啊,知道!这个我知道!不过只在很小的时候才看到过,再次见到我哥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戴护目镜了,所以很少能看清楚他眼睛了。”

    大概是聊到了春奈拿手且有了解的话题,所以春奈显得有一丁点儿自豪,顺带一口气说出了好多关键信息,省得你话费力气来解释了,这一点你在心里感谢她。倒是另一旁的秋显得有些惊讶,她从刚认识鬼道起鬼道就戴着护目镜,所以不清楚他的瞳色也十分正常,况且他的瞳色确实是有些特殊。

     “这样吗?我还以为是褐色……之类的。”

     “你确定那不是发色吗?不过也有可能是护目镜镜片颜色本身的干扰吧。”

     “嗯……说得也是。”秋点了点头。

     “不过话说回来,xx为什么知道会我哥的瞳色啊?在我印象里我哥他好像很少,不,是几乎不怎么摘下护目镜耶,还是说……”春奈思索着,你能感觉得到她的脑子里已经出现了无数种其中包含着各种不切实际的假设。

     “嘘,其实那是在告白的时候……”

     那个时候你以为鬼道只是来找你商量重要的事情才在训练后喊你留下。只有两人的走廊,空气就跟凝结了似的沉重,昏暗的光线并没有让你们之间的距离变得神秘莫测,相反地,你全身上下每一处细胞都能感受得到对方近在咫尺,清晰地听见双方交错在一起节奏纷乱的呼吸声。明明身处幽静的走廊你们的身体却散发着突兀的热度。

 

     是鬼道先打破的这份沉默,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低沉话语在你的耳畔萦绕,像是酒精麻醉你的心房。你有这份回应他的心意,但并没有爽快地答应。你向他提出了一个不过分但几乎无人提及过的要求。

 

     鬼道笑而不语,但他接下来的行动足以证明他同意了。

 

     他摘下那即使在家中也一直戴在脸上像是自己贴身宝物的护目镜,用他鲜为人知的红色瞳孔不加任何修饰地直勾勾地俯视着你的脸庞,坚定,又自信。这是你第一次知道以及这么直接地看着他的眼眸,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此时此刻你的身影占据了他眼,瞳孔的红色就像炙热的火焰一般温暖你的心灵,你现在满脸通红一定就是这的缘故吧。

 

     他的眼像是拥有魔力一般,吸引着你的目光,让你舍不得移走视线。


      “这样,你能明白我是认真的吗?”

 

     不,其实不这样做你也知道鬼道是认真的,你了解鬼道他不是那种会那告白开玩笑的人。不过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的你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但你明白的一点是鬼道后续的行为如同迷药般,让你比先前对鬼道更加迷醉,到达无可救药地步。当然,你也十分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那一天起,你们之间便多了一种关系。

 

    “不愧是我哥,真帅!这么说的话,就是我哥先表的白咯?接下来呢接下来呢?我说,xx你再说一点嘛!”

 

    春奈似乎开始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了,现在的你终于能有一个机会看一眼不远处的监督了——你本来又是这么想的,可正当你撇过头之时,球场上突然传来了一阵惨烈的的声音吸引了你的注意力,你下意识地急忙将目光投去,心跳不意间地略微加快,脑海中熟悉的身影若隐若现。

 

    一个身材纤细的球员正瘫坐在地上,两手捂住右腿膝盖,面部狰狞。因为距离太远,你只能观察到这些,但能明确的是那人不是鬼道,你的内心松了一口气,但并没有因此掉以轻心。所有人包括春奈和秋都朝受伤的球员那儿蜂拥而至,唯独监督还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当你反应过来抄起随身携带的包大步流星地赶过去时,那里已经聚集了一大堆人。“喂,你没事吧?”“能站起来吗?”“看上去好痛……”等,因束手无策而愁眉苦脸的大家只能你一句我一句地小声议论纷纷,或表示关心同情之情,但在这三言两语之中你隐隐约约听到了一句熟悉的声音——“大家快让开”。

 

    是不是错觉你已无暇顾及,你只知道你并没有费尽心思挤进人群中央,而是所有人自动为你让出了一条道。

 

    他右腿膝盖的有些地方有明显的擦伤痕迹,因为跌倒时与地面产生较为剧烈的摩擦导致创面有点肮脏,泥土和石子还有些杂草掺合在一起附在上面,甚至有一点点渗血。球衣上满是灰尘,跌到时可能是用双手撑着身子来维持身体平衡,所以双手掌心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痕迹,不过都不是很严重。

 

    在人群正中间的你不假思索地单膝跪在受伤球员的身旁,周围的人重新将你们包围起来。你拉开放在地上的包上的拉链,取出一瓶外表像是矿泉水但是里面装的是只有你和鬼道知道的生理盐水的瓶子,毫不吝啬地将其倒在受伤球员受伤的膝盖上,清除创面上的污垢。

 

    他似乎是觉得有些疼痛,在女孩子面前想要展示出男孩子坚强的一面,勉强着自己拼命忍住想要喊叫的心,结果却变成了只有你能听见的低声的呻吟,他脸上的皱纹也是增加了不少。见状,你内心默默笑了,但并没有一丝嘲讽的意味,只是低头朝他伤口的地方小心翼翼地缓缓吹气,不过在旁人看来,你就像是要亲上去似的……

 

    随后你又熟练地拿出红药水涂抹在他的伤口上,不放过一处细微的地方。即使面对众人众口不一的赞赏与惊讶声,你的内心并没有掀起太多波澜,你依旧沉静地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治疗伤员难免会产生不可避免的身体接触,你没有询问他的同意就一手抓起他的手腕,同样用红药水细心涂抹着。所有的行为都被在场所有人看在眼里,那个人也不在例外。

 

    “好厉害……要不要贴上创口贴啊?”身旁的人问道。

 

    “不用。涂了红药水就不需要再贴上创口贴了,不过……”你话没说完,自己先起了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后双腿稍稍屈膝,向他伸出手示意他尝试能否站起。

 

    他接受了你的暗示,但可能是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很少和异性有身体接触的原因,他显得有些害羞,停留在半空的手有些犹犹豫豫,你实在没有耐心等待下去,干脆是自己主动握住了他的手,尝试将他拉起。

 

    但你终究还是个女生,力气自然是比不上男生的,更何况他还没有反应过来,没有配合好你的动作,结果你并没有成功将他拉起。他有些惊慌失措,想要跟你道歉却不知为何到嘴边的话语又被自己咽了回去。正当此时,円堂主动站了出来提议送他去校医室,对此没有人反对,你也对円堂表示了谢意,并叮咛地嘱咐记得检查他有没有韧带拉伤。

 

    “好了,其余人回到训练中来!”明明是远处传来的声音但还是如此响亮又严厉。仅凭监督的一句话人群立马散去,为了不被监督责骂,所有人都长叹一口气不得不回到了原本紧张的训练之中,但内心或多或少还有些杂念。

 

    此时此刻,你的身边只有鬼道一人,他并没有回到训练中,只是静静地站着,任由自己的披风随风飘动。监督只是瞥了他一眼,没有多言。你们并没有彼此看向对方,反倒均是眺望着远方,平静地对话着。

 

    “什么时候来的?”

 

    “大概,有一会儿了吧。”

 

    “虽然我明白,但是是不是做的太过了些?”

 

    “你是指刚刚的事情吗?抱歉,是我没注意。”

 

    “不,我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我明白,你是这种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会非常投入甚至忘我的人。不过……你来这儿做什么,我记得我有说过不用可以等我的吧?”

 

    “鬼道,你好冷淡。就算是我也会偶尔想要看看自己的男朋友在社团的表现想要和男朋友一起回家的喔?”虽然你知道鬼道并不吃这一套,但也还是意思意思佯装伤心欲泪的样子。

 

    鬼道突然顿了顿,开口说道:“……我知道了。我也差不多该回去训练了,不然监督可是要点名指责我了。你先去板凳儿那等我训练结束吧,实在等不及的话可以先走,不用勉强自己的。”

 

    “你也太小看自己女朋友了吧?”

 

    之后你们便没有继续聊天下去,只是双方四目相对会心一笑,各自回到自己的事情之中。当然,那一天你们也有一起回家,但在那天过去才不久,你就从鬼道那儿得知了足球社要寻找全国各地的强力选手,组织一组世界最强的队伍与外星人作战,并且邀请你作为经理加入雷门足球社,陪伴在他身边。

 

    你同意了。就这样,监督也认同了你某些方面的能力,你成为了雷门足球社的经理。

 

    不过在雷门足球社里,鬼道还是更多的把你看作是他的女朋友来对待,比如这一次,他希望你坐在他的身边,而不是作为经理坐在前排,所以他对监督提出了这一要求。万幸的是监督并没有残忍果断地拒绝,只是回了句“随你的便”,应该可以理解为同意的意思。

 

    可惜等你们上车的时候,每排座位几乎都坐了人,这并没有难倒鬼道。只见鬼道挑了一排只坐着一人的位置,他上前对他说道:

 

    “我和她坐你旁边,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的吧?”

 

    那人的目光在你和鬼道之间来回打转,歪着嘴角显然是有些不满。最终他站起,竟然肯把位置主动让给你们,意料之外的你还在感叹那人是个好人的时候从远处飘来一句吐槽:

 

    “我才不要坐在他们旁边天天吃他们撒的狗粮呢!”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所有人都选好了自己较为心仪的位置,踏上了新的旅途。


评论(1)
热度(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